研究生培养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暨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0-09-28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许淇淇 罗忻)9月15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暨导师见面会在教师教育学院B403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军其,副院长吴梦文,博士生导师王后雄、陈实,硕士生导师汪丽梅,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罗忻主持。

何静院长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结合当前教师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向研究生提出了期望:1.期望心怀理想学习;2.期望带着问题学习;3.期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吴军其教授主要从自信、方向、方法、汗水、时间这五点向研究生提出了寄语:1.树立自信,带着信心开启新的征程;2.找准方向,方向对了才有可能成功;3.掌握方法,方法是关键;4.付出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5.珍惜时间,坚持不懈。

吴梦文副院长就今年学院管理体制的变革情况向研究生做了简单的介绍,嘱咐研究生在保持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

随后,研究生导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要求。博士生导师王后雄教授提到以下几点:1.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2.同学之间多交流、多分享;3.一定要做好学业生涯规划。

博士生导师陈实教授对新生的学习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不要局限于自己的眼界,视野一定要开阔;2.对于研究,要心怀敬畏,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3.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硕士生导师汪丽梅副教授也给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1.要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2.结合自己今后的职业意向、研究的兴趣和擅长的领域做好学业规划;3.要多读书,这样才能发现更多的真问题,进而解决这些问题。她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生活开心,学习开心,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接下来,研究生代表周思慧、李莹婕,以及博士生代表李猛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读研经验,供新生借鉴。

最后,研究生新生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在座的老师给与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