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12-24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丰裕 审稿:罗忻)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201222日在学院B403会议室举行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梦倩做了题为“教育研究经验分享——以硕士阶段STEM教育相关研究为例”的学术汇报,并就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博士生导师崔鸿、研究生教学秘书罗忻及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梦倩的汇报内容分为进行STEM研究的缘起、STEM教育入门、STEM教育本土化的可持续实践策略、基于同伴学习的STEM教育活动设计、下一步研究计划五部分内容。既向大家深入介绍了STEM专题相关内容,又从中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

 

  在场研究生针对部分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与王梦倩进行深入讨论,如STEM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结合、具体落实策略等。

  崔鸿教授对其汇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王梦倩在科研期间的专注认真的品质与聚焦问题的能力。同时针对研究生的疑惑给予解答,例如跨学科的实质内涵,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的解读等。

 

  在场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次研讨会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