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4-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时间:2021-4-26

(通讯员:丰裕审稿:罗忻)

教师教育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4月26日在学院B403会议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汪丽梅副教授及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蔚国、周思慧、许淇淇先后以自己的科研课题为例做了学术汇报,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首先,张蔚国选取“基于教育实习的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效能感现状研究”题目展开汇报,结合当今师范生教学效能感现状、问题及优化路径提出观点,进行经验交流。

随后,周思慧做了题为“初中英语教师听力课堂数据应用现状及促进策略研究”的学术汇报,就论文的框架包括研究背景、研究设计与实施、当前困境、解决措施、创新与不足五部分内容进行了分享。

接着,许淇淇以“小学数学教师数学文化教学实施能力现状研究”为题,从选题、研究设计、数据分析与撰写论文等方面展开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然后,汪丽梅副教授对三位研究生的报告内容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选题的创新性与价值性,又分别给出中肯的针对性建议,如数据的处理方法,研究方法的选择,维度的建构等。与此同时汪老师鼓励研究生们拓宽思维,实事求是。

最后,全体研究生就论文结构及研究方法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