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19-05-27  来源:   作者:   点击:


524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学院B4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大会,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丰富,主要包括传达精神、检查与监督、警示教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等四大部分。

学习伊始,何静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动员会精神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吴梦文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19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她强调,不仅仅是党员同志,所有的领导干部同志、研究生同学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都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此外,支部委员检查了全院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讲、考情况,统计了师生们的测试成绩,统计发现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认真学习,多次学习,人均分数达95+,学习测试做到了全覆盖。

接着,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重振行装,利剑反腐》视频,通报了《高校系统违规违纪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警惕,不忘初心,从每一件小事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品德修为。

在学习最后一阶段,学院沿袭个人领学+师生相互交流发言的模式重温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由吴梦文同志领学。领学之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罗忻老师、博士生任飞翔同学、硕士生许淇淇、曾婷婷同学还提交了书面发言稿。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有了深刻的理解,师生们决心以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6条希望为奋斗目标,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