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全体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2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田野)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辅导员罗忻和29名研究生在线收看, 备受教育和鼓舞。

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主讲教师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四位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结合所教科目,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以及《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四个课题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增强大学生民族自信,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我院研究生以各种形式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有下沉社区做志愿服务的,有克服困难加装网线坚持在线学习的,也有自觉宅家写论文搞研究的。上完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2017级操令瑜研究生感慨道“有太多的感动,有太多的震惊。通过这次疫情狙击战,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种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把百姓健康安危放首位的执政理念、全民齐心群防群控的团结精神,只有中国可以。我们这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即使饱经沧桑,即使历经磨难,仍然能够浴火重生,生生不息,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教育学人,我们也应当承担起时代的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在生活中、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传播正能量,践行并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前辈为榜样,在祖国需要时,以各样的形式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硕士周思慧发表的心声。

“作为一名在武汉上学的学生,我身系武汉,想念学校,但我知道在这个关键时期,自己要做的就是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里认真钻研学习,相信团结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这是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李莹婕看完直播后的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