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感恩有你,让爱“疫”路同行

时间:2020-04-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感恩有你,让爱“疫”路同行

——第四期 “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示范课成功举办

 

(通讯员 周思慧)426日傍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四期“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示范课堂观摩暨线上“研学荟”活动如期举行,课程的主题为《感恩有你,让爱“疫”路同行》。本次课程由公共管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联合承建,校长郝芳华及研究生院领导亲临网络课堂观摩指导。

 

说明: C:\Users\samsu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a71409177c19d58d83c3e88498fc1.jpg

 

本次示范课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寅老师主持。课程围绕着“感恩”这一主题,从“众志成城,成就中国速度”“感谢有你,赢取战‘疫’胜利”“心中有爱,在战‘疫’中成长”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在“众志成城,成就中国速度”中,魏老师讲到,在疫情期间,党中央高度重视,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6家方舱医院的建成,被感染者免费治疗等等,向世界展示了令人震惊的中国速度,彰显了伟大的中国力量,获得了世界各国的点赞。

说明: C:\Users\samsu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427b89e314b29b514eadfd4d2c934b.jpg 说明: D:\360MoveData\Users\samsung\Documents\Tencent Files\1141900372\Image\Group\B(AN{B]}KX}}(5EOGOP03DP.jpg

“感谢有你,赢取战‘疫’胜利”,魏老师首先提出问题:疫情期间,你最想感谢的是哪些人?从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组织有力,到医患守护者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再到城市守护者的无私无畏、默默奉献,为了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工作者都值得被尊敬和感谢。课程特别请到我院辅导员罗忻老师进行分享,罗老师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的战“疫”心路历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为全体研究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纷纷在留言区留言,表示对罗老师的敬意和感谢。课程还邀请到了武汉蓝天救援队队员王晴做战“疫”故事分享。在武汉疫情爆发之时,他毅然选择做一名“逆行者”,回归武汉,参与抗疫工作。王晴先生的战“疫”故事使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向蓝天救援队
说明: C:\Users\samsu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0074278516283e1441b8f39635fc9e.jpg 说明: C:\Users\samsu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6089d2cb13d12971eeaed434706be.jpg

致敬!你们辛苦了!

 

“心中有爱,在战‘疫’中成长”,魏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华师学子代表,如华师毕业生、现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我院2019级博士生钟鼎恒,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刘井伟等,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不但要学会感恩,并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责任、回报社会。

说明: D:\360MoveData\Users\samsung\Documents\Tencent Files\1141900372\Image\Group\1$Y4`5]0UKPEXC2MKGZ3}8N.jpg

在课程的最后,郝芳华校长进行了总结。郝芳华校长对线上活动的形式表示肯定,肯定了疫情期间华师师生的志愿服务行动,赞扬罗老师在疫情期间的尽责付出以及蓝天救援队的英勇行动,并激我校研究生要学会感恩,并要勇于承担责任,勇担青春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她在桂子山等待与学生们的重逢。

说明: C:\Users\samsu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d5f4ffa025f0bebc583fc73c7382a.png

课程结束之后,我院研究生开展了激烈的讨论。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莹婕说到:“中国速度使我骄傲自豪。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雅男说到: “罗老师不仅展现了优秀辅导员的情怀和风采,更体现了优秀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令我钦佩!更是为我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树立了榜样!”2018级研究生明茜说到:“作为即将走上社会的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些人的付出,练就过硬的本领,真诚回馈社会。”

说明: C:\Users\samsung\AppData\Local\Temp\1587912350(1).png说明: C:\Users\samsung\AppData\Local\Temp\1587912389(1).png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线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11家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政工骨干,成立了7个“线上点名”主题教育课程建设团队,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忧患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开展研究生主题教育。本次“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示范课是我校研究生辅导员疫情期间开设的第四个思政主题教育课堂。后期还将安排一期示范课堂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交流平台——“研学荟”上陆续推出,每堂课后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及时组织开展“线上点名”主题教育课堂互学互评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