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活泼的新教师,灿烂辉煌的新希望--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8-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噗通噗通,一只青蛙两条腿,两只青蛙四条腿”,914日上午,在一声声欢快热情的“噗通噗通”声中,来自我校各个学院共计652018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教室开启了他们教学成长生涯的新征程。

这批年轻的新教师正在授课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陈飞星教授的指导下分小组、齐心协力地完成破冰活动的任务。

一排排年轻青春的新面孔,在陈教授的指导下,积极地参与活动,开心地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完成任务的办法,齐力协力完成活动任务。在活动的过程中,这些年轻的新教师不仅彼此由陌生到熟悉,由冷漠到热情,由相互隔阂到相互合作,还在活动的过程中由对教学的紧张、茫然、不知所措到轻松、自信和从容面对。

 

 

陈教授鼓励新教师说:“教学无定法,贵在得法。青年教师刚踏上教学岗位,对教学不知所措很正常,尤其是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但青年教师贵在年轻,有热情有勇气,学习能力强,思路开阔,只要热爱教学,并愿意为教学付出心血,青年教师是最灿烂的种子教师,是未来教育的辉煌希望!”

陈飞星教授用一个又一个精彩生动的破冰活动和优质精典的教学案例告诉青年教师如何创新课堂,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集中培训时间是两天(91415日),教学成长领航时间是两年。集中培训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国内兄弟高校的教学名师和我校的骨干教学名师来给新入职教师传授教学基本功,分享教学新经验,帮助新入职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教学领航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每位新入职教师配备了教学成长领航导师,引导并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我校的教学环境、科学规划教学职业生涯、掌握教学技能、完成教学任务,鼓励并帮助新入职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能力。2018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新入职教师配备了7名领航导师。

   15号,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还将为各位新入职教师介绍他们的训练营活动安排,尽全力帮助新入职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早日成长为卓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