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教育局 曾海燕

发布日期:2020-08-21     点击:     编辑:教师教育学院


十天的国培学习,既有专家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辟、生动风趣的讲授,又有同行与自己工作相结合的热烈讨论。这次培训,丰富了我的培训理论知识,提升了我的实际培训操作能力和技巧,无论从培训形式还是内涵上都受益匪浅,并且有一些感悟。1.培训内容应选择教师所需(急)的又符合国家新课改精神的内容,其实就是个人需要和国家、社会需要相结合。2.培训过程中要关注细节、技巧,比如,内容如何呈现、提问如何设计、首尾如何呼应以达有效有趣、案例游戏互动如何落实以便更好地为内容(内涵)服务,等等。3.态度、责任和担当,是做好所有工作(事情)的首要条件。思想(理念)决定行动,培训工作亦如此。4.学习,永远在路上。从教授们的讲学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他们是有教育智慧有教育情怀、与时俱进的学者,新技术新信息不断更新,在他们的讲学中体现无遗,我们自己也将继续边学边做边改进,以期做得更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