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师范学院 魏理

发布日期:2020-08-21     点击:     编辑:教师教育学院


20199月,我有幸成为“国培计划(2019)”——国培管理者研修项目华中师范大学地理(高校或教师培训机构)班的学员。九月的华中师范大学郁郁葱葱,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我非常珍惜此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对知识的渴求是如此的强烈。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华中师范大学给我的收获,将成为我人生难以忘怀的精彩。

此次培训,我感受最深的是三个字:高、实、活。首先是“高”字,此次培训项目是教育部示范性项目,执行的标准高。项目邀请的专家规格高,他们中既有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又有行业内著名专家,还有一线的教研员,专家的讲座理念先进,指导性强,让我们获益匪浅;其次是“实”字,在我接到参加培训通知的时候,班主任老师就非常的认真,在培训期间更是得到了学员一致的认可,态度和蔼可亲,工作踏实认真。还有课程的安排,针对此次培训项目的要求,设计安排的详实,针对性非常强,学员们非常满意;其次是“活”字,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但是在项目组班主任的带领下,都非常的活跃,彼此之间建立深厚的友谊。此次培训期间,安排的内容灵活多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大家参观了武汉市市民之家和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了解了大武汉的发展之路和先进的教学理念。

培训总是短暂的,但我们的师生之间的友谊却是永久的,因为我们保留了QQ群和微信,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更好服务家乡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