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第二中学 于见宝

发布日期:2020-08-21     点击:     编辑:教师教育学院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来自五湖四海的50名高中地理骨干教师齐聚华中师范大学,开启了“国培计划(2019)”集中培训活动

聆听大师的讲座是一种幸福,聆听众多大师的讲座那是一种奢望,华中师大恰恰满足了我们这种奢望,这是我何等的福气啊。盘晓红校长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华林飞老师亲民主义的教育智慧、李家清教授对新课标新课程高屋建瓴的阐释、罗静教授关于国家功能区划分的解读、陈大伟教授对观课议课的深入剖析、陈实教授对教学行为的分析、朱雪梅教授云时代课堂教学评价、袁孝亭教授地理学思想的剖析、吴伦敦教授教师专业标准的解读等等,大师们的授课如同一次次灵魂的洗礼,冲击着我们的心灵,改变了我们的认知,一系列新观点、新理念、新思想让我深受启发。我感恩教育部和华师大为我们创造的这难得学习机会,引导我在教育的道路上快乐行走,向教育的高峰不断去攀登。

50位全国的同行,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次相遇,每一次学习都是我们成长的一个节点。大师的授课,同行的交流,使我认识到地理课堂教学应以生活为源,以教材为例,以学生为主,重习惯养成和能力提升,创设学习情境,设计课堂活动,唤醒生命体验,让“生命化的地理教学”融合古今中外,纵横经史子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逐梦地理教学之道的路上,我将继续努力,“青霄有路终须我到,矢志教育定有辉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继续立足学生、立足课堂、立足校本、立足实践,立足科研,立足创新,去谱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