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莲花县湖上乡中心小学 陈丽艳

发布日期:2020-08-21     点击:     编辑:教师教育学院

我非常有幸参加了本次“校长国培计划”——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华中师范大学小学校长培训班的学习。在迟来的桂花飘香的季节里有幸遇到了学识渊博的专家团队。他们或以精湛的教育前沿理论把我们引领到境界宏大的高峰,让我们领略到了奇妙绝美的风景;或以鲜活的案例给我们强烈的感染,犹如一面面镜子让我们照见了自己的不足;或现身说法,分享自己草根的人生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明星的风范。他们就像一座座高山诉说着成长历程,为我们开启了曼妙之旅,让人仰望却又诱人登攀。他们让我们懂得教育犹如一片浩瀚的大海,博大而又精深,它无所谓惊天动地,面对的就是一件件平凡小事,只要能做好每一件细小的事,便会演绎出教育生活的精彩。为期25天的培训,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成了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培训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都非常珍惜难得的机会,集中培训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影子跟岗交流反思,观摩学习认真领悟。我们在学习中提高,在收获中感悟。唯有行走方能致远,唯有付诸实践才能取得成功。学习不是终点,返岗后,我将认真梳理所学,内修外践努力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做一个守望麦田的人,去守望乡村的孩子,乡村的校园,乡村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