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吴洪涛做客我校“教学名师讲坛”

时间:2018-05-2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伍程宇 邓清源 陈星宇   点击:

(通讯员 伍程宇 邓清源 陈星宇 5月18日,我校教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之板书设计与案例评析于科学会堂举行。我校校友中师大一附中高级教师吴洪涛“粉笔字板书设计指导与案例评析”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

吴洪涛指出,ppt课件版面设计对学生的记忆影响较大,即学生对于吸引自己的ppt版面内容记忆深刻,而对其他内容则很模糊甚至完全不记得。大容量PPT相比板书内容凝练精华学生往往记录板书内容因而板书设计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能力的提高作用明显此外,板书内容呈现强,灵活适应教学实况,在教学过程中至关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讲解师生互动两个部分知识讲解内容主要分为板书作用、板书设计内容、板书设计常见种类以及板书设计基本要求四个方面吴洪涛结合具体学科案例同学们带来生动帮助同学们对板书设计获得深刻认识。

 

 

 

 

 

    师生互动环节,吴洪涛对我校师范生的板书设计作品进行指导点评。对我校师范生板书作品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如板书存在一行字向上歪斜、板书内容不适用于实际教学情况等。认为一个好的板书不等于一堂精彩的课,但成功的教学决不可没有出色的板书活动最后洪涛现场同学进行了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