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城环学院举办教学微视频大赛选拔赛

时间:2018-06-12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郑洁 赵俊亮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郑洁 赵俊亮)610日下午,第十一届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选拔赛在十号楼举行。本次比赛由城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城环学院学习部承办。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城环学院张涛、张海林老师、未来教育家联盟指导老师罗忻、现代教育技术训练指导团成员侯清淳、刘袆。

 

 

主持人仇浩然宣读完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后,选拔赛正式开始。十六位参赛选手分为三组依次上台展示。选手程轲把冷暖锋接触比作男女恋爱的视频展示赚足了在场观众的眼光;选手唐培梅运用PPT介绍了微视频的理念,还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诗句,引发同学们对水循环过程的思考。选手肖铭婧的视频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展开对地球内部圈层结构的学习。“一战程铭”组合运用大量flash动画效果,形象说明了台风及其影响。

 

 

评委张涛认为,微视频教学突破了传统教学的难点,发挥了多媒体教学的优势。评委张海林建议一、二号选手调整字体的大小和颜色。评委罗忻谈起自己的调研经历,感慨“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微视频,将知识趣味化、方法图示化、重难点问题化,真正实现了可视化的教学。”她认为,“比赛不只是少数人的舞台,选手展示和评委点评给其他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升的空间”。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肖晴文、“一战程铭”组合

二等奖:薛宛昀、梁晓晴、屈如婷、唐培梅

三等奖:孔惠婕、肖铭婧、周妍卉、程轲、李雅、黄春风

优秀奖:吴银花、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