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华中师范大学“语你同心”微课堂走进新疆皮山县木吉镇中学

时间:2018-09-0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余圆 李敏 陈星宇   点击:

 (通讯员:余圆) 814日上午,新疆皮山县木吉镇中学正进行着一堂与以往教学模式截然不同。教室上方的多媒体屏幕正播放着由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支教团制作的微课堂视频。新颖生动课堂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都认真地跟着微课堂思考学习。 

    为什么制作微课堂视频因为支教团成员们希望离开之后还能另一种方式继续帮助这里的孩子结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化优势以及木吉镇中学现有的条件,在支教团带队老师余璇、安凯尔细心指导支教团的队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九年级语文书本中所有重点字词视频录制。怀着帮助木吉镇学生纠正发音的热切心情,队员们在上课之余,紧张地进行台前录制和台后剪辑等工作。最终,在全员的齐心协力加班加点语你同心微课堂视频制作成功,共录制18课时,分别是七年级7个课时、八年级6个课时、九年级5个课时。每个微课堂视频时长10分钟,总时长180分钟。

 

 精美而简洁的画面,清晰而柔和的声音,“语你同心”微课堂不仅华大“丝路·逐梦”支教团全体成员值得骄傲的成果,更是支教团离开后留给皮山县木吉镇中学孩子们最的礼物。他们期待这些短小精炼的视频,有助于提升孩子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能力。

 

 

 “同音同心,共筑中国梦,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支教团的全体成员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新疆皮山教育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范,更贯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文件精神,新疆皮山县木吉镇中学提供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足实际需求的数字化教学资源这些资源能够切实提高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相信华未来中师范大学语你同心微课堂可以帮助到更多渴望学习的孩子通过标准的发音让他们在语文课程中找到自信,在学习中找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