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推陈出新,精益求精——未来教育家联盟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罗西妮蒙   点击:

(通讯员:罗西妮蒙226日上午10点,未来教育家联盟新学工作布置会于教师教育学院B201办公室举行。本次会议围绕“如何更好推进新学期未来教育家联盟各部门工作”展开,未来教育家联盟指导老师罗忻就联盟的建章建制、常规工作的推进改进、各部门的团队建设三方面做出工作部署和工作建议。

会议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各部门规章制度、制定各部门的工作计划、着手制作工作手册。工作计划建议以条目式列出,需要明确部门岗位职责人员结构来源由秘书处汇总整理工作手册的内容包括联盟介绍、新年章程、骨干成员记录等,以期形成联盟文化。 老师特别强调:“部门工作要做到一学期一汇总 做好传承工作要通过建章建制,让联盟的各部门的工作条理化规则化让大家知道做什么怎么做

针对如何推陈出新、实现联盟的更好发展,罗老师指出,我们要跟着党和国家政策指挥棒关注人才培养新动向需求设计,开展工作。她以即将开展的两大赛事为例,各部门要思考如何更好地以赛促练、带动广大师范生的参与。

会议肯定部门联动的力量,突出部门建设、团队凝聚力打造的重要性,强调保持联盟提升自己,帮助他人的初心,让联盟成员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本学期的换届工作,部长要着手做好人员培训工作,以老带新强壮新生力量。

最后,指导老师就各部门部长对会议内容提出的疑问和建议给予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