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展师能,聚师魂 我校举行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现场答辩活动

时间:2019-11-06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童瑶 侯沛露   点击:

(通讯员 童瑶 侯沛露)11月1日,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现场答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科生院、校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14师范生集体通过5分钟PPT讲述3分钟的答辩展示各自风采与特色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定常数、求极限、做聚点”班级口号概括班级建设状况“卓越”貌。外国语学院2017级师范生集体积极践行“阳光外院、活力无限”的学院口号,展现了多元化的学风建设和集体实践活动。体育学院2017级武术班从理论实践两方面展示了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的集体精神,在回答“如何看待武侠”时,借用武侠精神中匡扶正义的正气,说明为人师应有的道德标准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师范生集体以“一个核心”“两大品牌”“三个维度”为脉络,重点讲解学院以党建带团建,营造师范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美术学院1801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设计蕴含师范精神吉祥物借绘画传递雷锋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凸显专业影响力。

评委黄勃做了整体点评在肯定各师范生集体用心准备、精彩呈现的同时,珍惜、健康、学习奉献四个关键词师范生提出建议珍惜当今师范生发展的宝贵机会,保护身心健康,坚持综合学习、终身学习,矢志不渝地为基础教育奉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

 

美术学院1801班

 

教育学院2018级

 

历史文化学院1801班

 

化学学院2017级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

 

    心理学院1803班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