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用声音汇聚抗疫力量 我校举行 “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

时间:2020-09-2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肖玉清 周若男 方潇   点击:

(通讯员 肖玉清 周若男 方潇918日,“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在九号楼演播厅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兰霞、杜宇虹、雷峻,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夏耕及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白嗣新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史辰禹和文学院的严畅荣获一等奖。

为进一步展现中国在磨难面前的不屈、担当与奋进,表现中国抗疫力量,本次大赛以“抗疫有你,抗疫有我,抗疫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弘扬中国抗疫精神。经过各学院层层选拔晋级决赛的19名选手讲述各自在抗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现了当代青年在抗疫中的担当与贡献。史辰禹以网红窗帘为切入点,辅以精心制作的视频,深情讲述了“白衣执甲,护山河无恙”的故事她的演讲设计精妙,将“人传人的并不只有病毒,还有爱,甚至爱的传递速度远胜于病毒”的大爱娓娓道来。严畅以“声音汇聚的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成为洪山区民政局一名线上志愿者的故事,以及在这之中她所看到的战疫故事。严畅表示,“守望相助,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当看到大家始终以希望与感恩对待时艰,她的内心备受鼓舞。

评环节,评委们以严谨的标准、求实的态度对选手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抗疫”演讲予以肯定从舞台体态、演讲内容和辅助工具的运用等方面提出建议。白嗣新指出“演讲过程中所有的东西都是为演讲者服务的”,所以应该利用好舞台上的各种条件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兰霞表扬选手们的演讲“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他人”,同时从发音、语气等细节方面进行专业纠偏,提出“理”的演讲标准,即讲好道理,以情感人,形式灵活恰当。

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


第十三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姓名

学院

一等奖

史辰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严畅

文学院

二等奖

干舒扬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斓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程钰如

教育学院

谢姿璇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郭小南

文学院

王泳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蔡争

化学学院

熊家露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瑞雯

生命科学学院

任星雨

历史文化学院

张玉珊

生命科学学院

胡雅蕾

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