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准确发音,细心辨正 口语指导团开展普通话韵母专题培训

时间:2022-03-2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李娜 胡新怡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记者李娜 胡新怡)为了提升我校推普员的普通话发音水平与教学能力,为新学期师范生普通话培训及普通话推广工作蓄积力量318口语指导团(暨校推普团)新学期第一次专业培训在教师教育学院A106室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陈蓓主讲普通话韵母发音辨正



陈蓓从韵母的概念、发音及辨正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介绍了韵母的定义与分类,帮助成员们更加深入地认识韵母的概念从舌位前后、舌位高低与圆等方面讲解并示范了单韵母、复韵母与鼻韵母的发音围绕推普团培训工作的重点详细讲授了韵母正,从易错发音、拼写规则与课程设置三个方面给予推普员们实用建议陈蓓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推普员带来启发,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成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示自己的普通话风采,同时结合自己家乡的方言,仔细辨析了普通话与方言的区别。提问环节,陈蓓为成员们耐心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培训的推普员彭兰表示老师的讲解让我对韵母的发音以及如何辨析韵母发音难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学习到很多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