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寄志于字,以赛促练,传承中华文化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师范生专业技能比赛”书写技能决赛

时间:2022-04-18  来源:   作者:朱嘉慧 王学琴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朱嘉慧 王学琴)415日,“第十五届师范生专业技能比赛·书写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一楼顺利举行。105师范生参与本次决赛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汪国胜,文学院教授曹海东毛德胜,华中师大一附中教师师范生书写训练指导老师马志祥吴洪涛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反复核定,乔丽瑜等三名选手获得粉笔字板书设计一等奖,田晨旭等五名选手获得钢笔字一等奖。

1D038


  比赛粉笔字板书设计和钢笔字书写两个项目钢笔字比赛以教师职业理想与教师职业道德有关内容作为竞赛题目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书写评委现场批改打分。粉笔字板书比赛选手围绕学科特点,根据教学内容和知识点进行板书设计统一展示,评委现场点评并打分。

  

17AAC


马志祥表示比赛选手在知识解题板书设计上有明显提升,板书要重视宏观设计重视内容的示范性直观性。毛德胜重点强调板书书写速度,提醒选手把握好下笔的轻重分寸合理控制疾缓吴洪涛建议用白黄颜色书写内容和重点,红色圈画标记,使板书效果更加清晰曹海东四位选手的字体指出点画有轻有重、有疾有徐汪国胜指出,良好的板书是教师形象的展示,生首先要重视汉字的书写,不仅是中华文化传承的需要,而且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需要,比赛起点,坚持汉字书写,在实践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1192A


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生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协办。

1DC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