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以教促学 以行践知 “第十五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9-2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孟鑫源 李娜 摄影:徐浦畅9月23日,第十五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决赛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经各学院的层层选拔,共有31名来自13学院的优秀师范生进入决赛角逐,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昌实验中学和我校相关学院15名教师担任评委



决赛采用线上线下多元联动的方式,按学科特色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包含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授课、教学设计思想阐述、评委提问五个环节。

生命科学学院2020杨雨灿巧妙运用情景创设等教学策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梳理出组织液、血浆和淋巴液的关系;文学院2020范博雯环环相扣,牢牢把控课堂节奏,带领全场听众身临宋初杭州的繁华盛景,感受山河浩荡;外国语学院2021级邬丽婷精心设计每一步衔接,听众共品卓别林的无声幽默,在轻言细语中实现一个个教学目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杜逸凡深入浅出地解析例题,明确重难点,笔墨安排详略得当,将等差数列的解题之法娓娓道来。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的悉心准备与精彩表现,结合学科特色从PPT制作、板书布局、课程导入、活动设计和如何进行有效的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各位选手改进意见。



赛全程直播,校内外多所高校逾千名师生在线观看直播活动视频将上传师大云课堂平台,供全校师范生观摩学习。

比赛旨在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培养师范生高尚的师德、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教学技能是我校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现我校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的培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