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关于2021年上半年师范生技能测试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上半年教师教育学院拟进行的师范生技能测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7级师范生“两字一话”最后一次补测

1、测试对象

   我校2017级师范生中“两字一话”有合格者

2、测试报名

   报名时间:2021319日至32217:00

   报名办法:电脑端登录“一站式服务门户”(http://one.ccnu.edu.cn),进入“一张表流程平台”,搜索“师范生技能测试”进行报名。手机端可通过微信里的华中师范大学企业号,或企业微信进入“一张表”报名。

普通话水平补测需特别注意:若在其他测试站已报名或已参加测试但成绩尚不能在网上查询的,不能再次报名。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除通过一张表报名外,还需3月22日工作时间来教师教育学院B202办公室缴纳25元测试费(可请人代缴)。未在规定时间缴纳测试费,报名无效。因我校普通话测试机房正在升级改造,无法安排测试,所以本次普通话水平补测安排在武汉传媒学院,请确保有时间前往测试。

3、测试安排

1)钢笔字、粉笔字补测

     测试时间:初定327日(周六)

     测试地点:初定教师教育学院大楼

     测试安排:请326登陆教师教育学院网站“师范生职业能力测试”栏目查看测试安排,不再另行通知。具体测试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本次补测不发准考证考生须持身份证和一卡通(二证缺一不可)参加测试

(2)普通话水平补测

     测试时间:328日(周日)下午

     测试地点:武汉传媒学院(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凤凰大道2号)

     测试安排:测试安排详见准考证。请已缴费考生于326日、27登录网站:http://hubeibm.cltt.org/pscweb/index.html打印准考证。

4、普通话水平补测须知

1)考生须持身份证、准考证、湖北防疫健康绿码和《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进入武汉传媒学院。

2)需佩戴口罩,严格按准考证上的报到时间到达教学楼,保持1米距离。不得提前或推迟进入大楼。

3)工作人员当场核验湖北防疫健康码显示为绿码且测量后体温低于37.3摄氏度的考生方可按批次进入大楼。

4)不能提供绿码或测量后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考生,不得参加测试。

5)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加测试。

6)普通话测试证书请于5月7日、8日来教师教育学院B202办公室领取。

 

2019级师范生钢笔字测试、2018级师范生钢笔字补测

1、测试对象

2019级全体师范生(公费及收费)、2018级师范生中钢笔字未合格者

2、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519日至23日;

报名办法:电脑登录“一站式服务门户”(http://one.ccnu.edu.cn),进入“一张表流程平台”,搜索“师范生技能测试”进行报名。手机端可通过微信里的华中师范大学企业号,或企业微信进入“一张表”报名。

3、关于准考证打印

打印时间:202163日至4

打印办法:通过教师教育学院网站(jsjyxy.ccnu.edu.cn)首页右边的“师范生技能测试准考证打印”链接打印。

4、时间安排

测试时间:202165(周六)

测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关于2017级师范生技能(两字一话)毕业审核

钢笔字、粉笔字是综合成绩60分为合格教师口语(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80及以上)为合格。

各类测试的成绩请以教师教育学院网站主页上的“师范生技能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为准对成绩查询有疑问,请致电联系教师教育学院,联系电话:67861956

 

四、关于教师口语成绩补录

教师口语成绩查询不合格,但获得二级乙等及以上80及以上普通话证书的2017师范生,需尽快补录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以免影响师范生技能毕业审核。需补录的师范生请携带普通话证书原件,322日工作时间来教师教育学院B202办公室办理(可以代为办理,需同时提供学号、姓名、专业等信息)

 

 

教师教育学院

二一年三月十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