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院举办第七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3-16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七次学术研讨会于38日上午在B403如期举行,洪早清院长,王后雄副院长,李家清教授,辅导员肖静芬老师及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15级博士研究生候德娟围绕自身博士学位论文相关问题与全体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首先,候德娟就“中学生地理视觉素养认知模型构建的实证研究”的研究背景和选题、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过程和方法、研究结果和结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此外,她还提出了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随后,全体硕、博研究生就论文汇报内容展开积极研讨与交流,并各自提出自己的困惑及建议,候德娟针对这些问题作出回答,并互相交流彼此的理解。洪早清院长、王后雄副院长和李家清教授也都就候德娟论文的选题、内容、研究过程和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最后,王后雄副院长对本次学术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全院研究生在每次研讨活动中积极交流、学习;其次,对我院研究生提出两点期望:1.向候德娟学习,攻克跨学科研究的困难,多读一些方法论的书。2.在论文写作中要注重学术规范,认真做研究、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