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华中师范大学培养基地扬州游学圆满结束

时间:2024-03-26  来源:中小学培训部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王筱瑨】202439日至322日,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小学学科领军教师示范性培训(20232024年)扬州游学圆满结束。来自浙江、福建、广东、河南、湖南等10个省份的124名初中语文、地理、数学、生物学科领军教师分为两个批次先后前往扬州市的初中名校参加了跟岗学习。

本阶段采取专家讲座、交流研讨、跟岗学习等方式,引领学员感受扬州优秀中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细致观察优秀中学骨干教师的日常教学行为,领悟扬州中学骨干教师的教学思想、实践智慧、办学成果,提升学科领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研能力。

扬州游学期间,学员们先后前往扬州市文津中学、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扬州市朱自清中学、扬州市翠岗中学跟岗分别学习一天。在理论学习环节,学员们深入地学习了扬州中学在新课标落地、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育人模式等方面的新理念、新做法和特色经验;在实践环节,观摩体验了扬州优秀中学的教育教学各环节,如上课、说课、评课、教研活动等;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与扬州优秀学科教师、校长、教研名家共同探讨了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教学创新、优秀青年教师成长路径等问题,在思想上进行了深度碰撞。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扬州之行,收获颇丰,既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又感受了扬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一定会用心理解,认真体悟,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带回自己的学校和地区,充分发挥学科领军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审读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