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云上学术会 助力群科研——我院第十九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05-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云上学术会 助力群科研

——我院第十九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举行

(通讯员 吴梦攀)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518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第十九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军其教授、硕士生导师汪丽梅副教授、辅导员罗忻副教授及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雅男做了题为“初中教师惩戒权认识现状研究”的学术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屏幕快照 2020-05-18 下午3.26.58的副本

首先,徐雅男就论文整体框架构思以及选题缘由、研究设计、问卷形成、结论分析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此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选题、问卷编制、分析工具选取与使用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尤其是对于分析工具的使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屏幕快照 2020-05-18 下午4.12.24

其次,各位老师对于徐雅男的研究分享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罗忻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徐雅男的论文在毕业盲选中获得了两个优一个良,充分肯定了她在研究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成果。导师汪丽梅老师肯定了研讨会活动的开展,认为此类活动对于分享者梳理研究,锻炼表达能力十分有益,同时对其他的学生也很有借鉴意义和帮助,还从选题、理论建构、研究方法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吴军其教授对徐雅男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随后,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就此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与交流,周思慧、李莹婕、朱叶欣等同学针对问卷设计、信效度检验、抽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们表示这样的学术交流与探讨,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