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师心不改 树人育才 我校“2021年师范生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12-21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孟鑫源 王学琴)1217日,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的我校“2021年师范生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以及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受表彰师生参加。

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师范生活动成果汇报视频放映中拉开帷幕。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师范生是未来的人民教师,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师范生既要涵养教师之道,培养师德师魂,还要提升教育之术,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技能。他希望全体师范生牢固树立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大先生的人生目标,树立立德树人初心,砥砺未来教师专业技能,为成为未来的四有好老师打下坚实基础。学校也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师范生培养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引领新时代人工智能+教育高素质人才和未来教育家,为教育强国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20211217-DSC_3926

赵凌云、彭双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2021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以及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等活动中涌现的优秀集体与个人颁奖。

20211217-DSC_3961

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秦玉琴代表“2021年度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展示了该院四位一体,研教双优的育人理念。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师范生许可代表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分享了多看,多练,多思的学习经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化学学院师范生罗睿童分享了时间规划的心得体会,建议师范生从紧急与重要双维度有效规划生活与学习。

师德为先,能力为重是我校始终秉承的师范生培养原则;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是我校一以贯之的师范生培养方向。学校精心策划组织最佳师范生集体、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暨风采展”“师范生专业技能比赛”“中华经典诵写讲”“中学名师讲坛”“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等师范生特色活动与竞赛,旨在为师范生提供磨炼展示技能的优质平台。

20211217-DSC_3904

(摄影:陈希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