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经典筑梦向未来 我校举办“中华经典诵读选拔赛”

时间:2022-06-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经典筑梦向未来 我校举办“中华经典诵读选拔赛”

 通讯员:师凡 郑依童 李垚奕 摄影:闫芮  为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引领大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加强我校学生“三字一话”教育教学技能,527日晚,我校在九号教学楼演播厅举办“中华经典诵读选拔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9支大学生团队参加初复赛,最终15支队伍进入选拔决赛。

20220527 诵读比赛 闫芮   (2)

20220527 诵读比赛 闫芮   (18)

 

20220527 诵读比赛 闫芮   (17)

20220527 诵读比赛 闫芮   (27)

 

 

 

15支参赛队伍带来了《大地颂歌》《黄菊花开》《与妻书》等彰显脱贫攻坚深刻意涵、歌颂教师无私奉献、颂扬革命烈士家国情怀的经典作品。评委根据作品内容、表现形式、舞台感染力以及专业素养等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参赛团队对作品的语言表达、服装搭配、背景音乐等进行的精心设计与演绎。

经过赛场竞逐,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2020级本科生赵鹏超、马芷欣团队获得一等奖。我校拟从比赛中选拔基本功扎实、表现突出的选手,组建三支大学生团队,进一步优化作品,经过专业教师的指导训练以及视频拍摄制作,参加湖北省复赛以及全国决赛。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旨在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晨雨剧社(学生)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