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未来教育家联盟2019年度换届通知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在教师教育学院的指导、管理下,紧紧围绕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以全面促进广大师范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师范生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届未来教育家联盟骨干成员任期将至,为进一步促进未来教育家联盟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训练指导方案》,更好地服务全校师范生,经未来教育家联盟研究决定,教师教育学院批准,现全面启动未来教育家联盟2019年度换届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聘任2019年度未来教育家联盟骨干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聘任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热爱学生工作,有志于为师范生专业能力训练及竞赛服务,甘于奉献,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对教育事业怀有热情。

3、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具有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作风民主,顾全大局。

4、学习成绩优良,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处理好学生工作任务。

5、遵循未来教育家联盟的管理。

6、选聘对象为我校201620172018级本科生。

二、选拔聘任职务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2名;

秘书处: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

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4名;

训练部:部长1名,副部长4名;

记者团:团长1名;副团长1名;

微信运营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编辑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三、选拔聘任程序

1、报名方式:将填写好的申请表(附件1)于201953024:00前发送至未来教育家联盟公共邮箱:wljyjlm1128@163.com。邮件主题及报名表均统一命名为“姓名+第一志愿竞选职位”。

2、竞选安排:

第一志愿为主席团、部长、团长:2019531日教师教育学院;

第一志愿为副部长、副团长:201961日 教师教育学院 。

3、竞选要求:

1)竞选主要流程:

①竞选者发表3分钟竞职演讲,超时即被打断(竞选顺序按“二、选拔聘任职务”中部门顺序依次进行,可准备PPT,提前到竞选教室拷贝);

②公开选聘骨干成员工作领导小组分别针对主席团及同一职位的竞选者集中提问;

③在场联盟成员对竞选者进行投票。

2凡参加本次换届竞选的人员,两场竞选均需到场,参与投票

3)未尽事宜,以临时通知为准。

4选聘结果将在教师教育学院网站及当代师范生微信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19届未来教育家联盟骨干成员,试用期一个月。

四、组织领导

1、未来教育家联盟成立2019年度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选聘工作。

组长:吴梦文、罗忻、申定羽

成员:崔阳阳、汪宇、陈钊燕、闫捷、王泽蓉、郑梦、成宇青、张雪柠、李婷婷、洪菁菁、马春林

2.参与此次换届或对本次换届事项如有不明之处的,请加入2019年未来教育家联盟换届群(1025890028),也可询问未来教育家联盟主席崔阳阳(QQ1326814898;电话:17371276005)。

 

 

附件12019年度未来教育家联盟换届竞选申请表

附件2: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部门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

2019513

 

 

 

 

附件1

2019年度未来教育家联盟换届竞选申请表

姓名

 

学号

 

电子照片

学院

 

联系电话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是否服从调剂

 

在其它学生组织

任职情况

 

曾获奖励

 

 

 

 

 

 

学生工作经历

 

 

 

 

 

 

 

 

请简要总结并评价个人在联盟的履职情况(此前不在联盟工作者可不填写)

 

 

 

 

 

 

 

 

 

 

 

竞选职位认识

 

 

 

 

 

 

 

 

 

竞选职位工作思路

 







 

 

 

 

 

 

 

 

 

 

 

 

 

 

 

 

 

 

 

 

 

 

 

附件2

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部门简介

部门名称

部门介绍

秘书处

负责对外联系各学院,对内管理联盟事务、组织联盟大型会议和全体活动,是整个联盟的大管家,也是联盟成员团结的纽带。

活动部

负责组织各类校级师范生活动、比赛以及知名教师的讲座。承办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教学名师讲坛、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等校级活动。

训练部

负责牵头组织与师范生相关的技能训练,承办师范生训测工作和星期五文化沙龙、课堂呈“现”系列活动、师范生走进国培课堂听课、师范生与国培教师面对面交流会等校级活动。

编辑

负责我校师范生传媒品牌《当代师范生》杂志的编辑出版,开辟了辅导员专访、师范生之星、围炉夜谈等特色专栏。

记者团

负责跟进报道师范生活动(如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师范生训测工作等),采访相关人物,同时与编辑部、微信运营部密切合作。

微信运营部

负责我校师范生传媒品牌“当代师范生”微信宣传平台,传递师范生培养、成长信息。

师范生技能训练指导团队(下设两个团队)

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训练指导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生专业能力,教师教育学院特组建“师范生专业能力训练指导团队”,团队由学校优秀师范生及具备较强教师专业能力的优秀本科生组成,并由专业教师作为指导人员,与各学院合作,面向全校师范生提供粉笔字及钢笔字书写能力、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是华中师范大学师范生专业能力训练的主要力量。

(不在本次换届竞选的范围内)

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