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申报华中师范大学 2020 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项目(教师教育专项)的通知

时间:2020-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 2020 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基金项目教师教育专项)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精神,围绕推动新时代我校教师教育发展及学校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教师教育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深入研究教师教育发展的前沿问题,为我校教师教育高水平改革与发展服务。

二、项目类型设置

本年度教师教育专项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 3 类。

所有项目围绕“新时期教师教育协同发展与内涵建设”自行设计选题。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学科教学论教师撰写的教材、著作的出版,申报的项目必须已完成研究任务的 70% 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研究工作部分的书稿成果。

三、项目的资助额度和完成期限

1.项目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为3-5万元,一般项目为1-2万元,后期资助项目为1-2万元。申请人要根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

2.三类项目原则上要求 1 年时间内完成,重点项目年限不超过 2 年。

3.原则上2019年及以前立项未结人员,不能申报2020年项目。

四、结项要求

 

1.重点项目提供的研究报告、改革方案被学校采用,并发表相关 CSSCI 期刊论文 1 篇;或发表相关的核心期刊论文 3其中至少 1CSSCI 期刊论文);或出版教师教育相关著作1部。

2.一般项目:提供的研究报告改革方案被学校采用,并发表相关核心期刊论文 1 篇;或发表相关的 CSSCI 期刊论文 1 篇;或发表相关核心期刊论文 2 篇。

3.后期资助项目:以正式出版的著作或教材作为结项依据。

发表论文或出版著作(教材)应标注项目资助类别及项目批准号。

五、 申报材料要求及时间安排

《申书》按照附件1要求填写。《申书》审核材料电子版4 月 15 日前发送至罗忻邮箱641541245@qq.com《申书》纸质版(A4双面打印审核材料后期送教师教育学院 B308 办公室;纸质《申书》一式 5 份,申报后期资助项目成果材料(打印稿)一式 2 份。

申报截至时间:2020 年 4 月 15 日。

联系人:罗忻 18171152842 办公室电话:67868130

 

 

 

 

 

 

 

 

教师教育学院

2020 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