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选拔赛通知

时间:2021-09-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增设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之
微课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快创新型卓越教师培养,特增设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之师范生微课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选拔赛。请各相关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加。现将具体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师范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在校生。

三、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比赛将根据参赛作品比例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详见附件1

五、相关说明

1.请各相关学院广泛动员,按照微课评审标准(附件2),认真组织在校师范生(特别是正在实习的学生)参加微课大赛。

2.所有参加比赛作品及材料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或侵害他人版权,否则取消比赛资格。凡是推荐至国赛则视为同意将本人作品在全国推广和共享。

3.参加校赛选手需填报《作品申报表》(附件3)。1110前将《作品申报表》及参赛作品(教学视频+多媒体教学课件+教学设计)发送至wljyjlm1128@163.com,参赛作品命名格式:学院+姓名+学段/学科+作品名称。

4.往届师范生微课大赛优秀作品展播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GvqsY_GZnafnDcFBoBHYNg

联系人:王亚萍  67867321

 

附件1:《竞赛内容及要求》

附件2:《微课评审标准》

附件3:《参赛作品申报表》

附件4:《微课大赛封面》

                                             

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