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推荐选拔“2023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湖北省选手的通知

时间:2022-08-19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推荐选拔“2023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湖北省选手的通知

 

各学院,校附中、附小及幼儿园等单位: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委托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函》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湖北省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湖北省选手的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1.选拔对象为我校年满5周岁至70周岁的诗词爱好者;

    2.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

二、选拔步骤

    校内选拔采取单位推荐与选手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原则开展。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开展广泛的宣传发动,组织好选手的遴选推荐,确保遴选出优秀选手。

1.      选手报名与选拔。

    1)选手报名:符合条件的选手填写《“2023 中国诗词大会报名表》(附件),报名表须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2)提交报名表:报名表命名为单位+姓名+职业+诗词大会(例如:文学院 张三 本科生 诗词大会),2022951700前发到邮箱731121628@qq.com

    3)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校内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央视面试。

    4)选手选拔不收取任何费用。

2.      央视面试选拔。

    19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在华中师范大学对各市州推荐的选手进行面试选拔,产生晋级央视节目录制的百人团选手。

    2)面试时间:20229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下午12:00—17:30

    3)面试地点: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

  

 

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22819

 

 

附件“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