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组织我校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年级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2-10-27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校语委办拟为我校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年级学生组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我校2020级、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

注意:考生若在其他测试站已报名,或已参加测试但成绩尚不能在网上查询,则不能报名本次测试。

二、网上报名缴费方式

1.缴费标准:学生25/

2.报名缴费时间: 10289:003124:00。建议白天登录系统缴费,以免晚上系统处于维护状态无法缴费。

3.报名办法:电脑登录“一站式服务门户”(http://one.ccnu.edu.cn),进入“一张表流程平台”,搜索“ 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 ”进行报名缴费。手机端可通过微信里的华中师范大学企业号,或企业微信进入“一张表”报名。

三、准考证打印

请缴费成功的考生于114登录网站:http://bm.cltt.org/ “打印准考证”栏打印。准考证上没有照片信息,普通话等级证书上的照片,以考试当天现场采集的为准。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拟于117--18日的工作日12:30-1630进行。根据考生报名缴费顺序随机安排普通话测试时间,具体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2.测试时间一旦确定不可更换。考生若没有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视为弃考。

3.测试报到地点:教师教育学院大楼西侧B508

五、测试须知

1.考生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护照、通行证)原件、准考证、湖北防疫健康绿码(三者缺一不可)进入测试地点,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2.临时身份证不能参加测试。身份证原件需保证能正常读取信息,否则也将无法参加测试。

3.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不得提前或推迟,考生若没有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视为弃考。

4.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加测试。工作人员当场核验湖北防疫健康码显示为绿码且测量后体温低于37.3摄氏度的考生方可按批次进入大楼。

5.不能提供绿码或测量后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考生,不得参加测试。

6.考生遵守考试纪律,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六、测试成绩查询及等级证书领取

1.成绩查询网址:https://bm.cltt.org/#/score-inquiry

2.202211日起,参加过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在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资源网IMG_256www.cltt.org)能查询到成绩的均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免费获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参见教育部颁布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

3.因疫情原因,普通话等级纸质证书领取等候通知。

七、联系方式

电话:67862122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语委办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