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2021年“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种子选手训练营开营通知

时间:2021-05-07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   点击:

同学们:

2021年“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种子选手训练营2021514日正式开营,训练营特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提供专业指导。

由各学院推荐、个人自荐以及指导团初步筛选后102人参加种子选手的面试遴选。经过自我介绍、短文朗读以及即兴评述等环节, 41人( 201916人,202020 人,少数民族预科班 5人)成功入围种子选手训练营。

训并顺利通过普通话考核及最终遴选的人员将聘为我校推普宣传员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训练安排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5 14日(周五)18:30—21:00

1.开营仪式

2.普通话常见语音问题与重难点突破

杜宇虹

5月21日(周五) 14:30—17:00

普通话朗读基本技巧介绍与示范

雷  峻

528日(周五)18:30—21:00

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策略

杜宇虹

6 4日(周五)14:30—17:00

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

二、主讲教师介绍

杜宇虹,女,普通话一级甲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境外语言测试资格专家,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主讲教师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语委办主任。

 峻,男,普通话一级甲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赴港澳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秘书长,曾担任湖北电台、电视台播音员,现为武汉理工大学副研究员。

霞,女,普通话一级甲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赴港澳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主讲教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语言和文学方面的教学工作,曾获湖北省中华诵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教师组一等奖。主讲的《魅力汉语》慕课被教育部评为国家一流本科在线开放课程。

、训练要求

1.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培训过程中如果有两次以上请假、迟到、早退或是一次旷课,则自动除名失去资格。

2.课堂认真听讲积极表现,与老师交流互动。

3.认真完成作业,课外进行自我训练与分组训练。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当代师范生微信平台(微信号:ddsfswx),未来教育家联盟QQ空间(QQ号:2089016979)。

           当代师范生微信平台     未来教育家联盟QQ空间

 

主办:教师教育学院   语委办

承办:未来教育家联盟

                                          二〇二二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