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化学学院 “言辞展师风,化语传道理”师范生技能分享会

时间:2021-10-18  来源:   作者:林姝婧   点击:

 

通讯员 林姝婧10月17日,化学学院举办“言辞展师风,化语传道理”师范生技能分享会,我校推普员、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丹担任主讲。

周丹向大家说明了普通话的等级分类、评定标准及普通话水平相关规定;关于普通话测试的内容和主要流程,周丹在大屏幕上展示了模拟试题,邀请现场的同学尝试朗读并指出优缺点;她播放了优秀学姐的普通话测试朗读片段范例,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应试技巧方面,分享声调发音的要领和技巧,为大家总结易错字词句,从内容和语音语调等方面概述了命题说话的题目类型和说话技巧。现场的全体同学起立练习了科学发声的技巧,最后一起观看周丹准备的动画视频重温了普通话测试的相关注意事项

分享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练习普通话的热情高涨,积极学习教师课堂语言的技巧和方法主讲人与现场同学间的互动也在不断增加活动现场的活跃度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周丹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营造了良好的共同学习氛围2021级新生梁芸菁表示:“说好普通话是师范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本次活动中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获得了许多练习普通话的方法和技巧,我会将其应用在我以后的学习中。”

本次活动由未来教育家联盟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