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我校举行对口凉山昭觉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6-13  来源:   作者:邱悦 姜阳   点击:

 

 

我校举行对口凉山昭觉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邱悦 姜阳610日上午,我校对口凉山昭觉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大课于语言研究所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汪国胜昭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沈里体我校28志愿培训教师以及100昭觉县少数民族农村教师学员线上线下结合开班

汪国胜对志愿者教师参训出了三希望,深刻认识此次示范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此次培训是国家语委关于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利用示范培训的宝贵机会,切实提升自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切实担起示范培训的历史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承担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责任,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沈里体强调,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水平,做规范语言文字的实践者、传播者、倡导者与引领者其次要加强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担任起服务引领参训学员的政治责任最后要增强培训效果,坚持科学、精准、有效的原则,激发参训学员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主动性。

志愿培训教师代表陈蓓表示所有教员将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国家语言文字示范培训工作,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衷心祝愿,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够经过培训切实讲好普通话,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武汉市新洲区教育局语委办副主任彭江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解读主题参训学员开展了首次大课培训从提高认识“清晰度”,知晓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掌握应用“规范度”,学习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方面深入解读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强调语言文字是凝聚文化自信的重要力量。

此次培训2020年我校对口昭觉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线示范培训后与昭觉县教师们再次合作培训各位学员热情参与积极互动,为后续课程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