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推普团种子选手训练营举办开营仪式暨第一次专题培训

时间:2023-05-0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廖若璇 师凡   点击:

当代师范生(通讯员廖若璇 师凡55日,推普团在教师教育学院A106举办2023“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种子选手训练营开营仪式第一次专题培训活动

开营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致辞回顾了推普团成立的过程表达了对各位种子选手殷切期望,希望营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争取成长为“小先生”们,为全校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提供助力。

推普团团长杨骥详细讲述了推普团工作任务工作特点展示了推普团开展培训活动语言文字活动介绍了训练营课程安排训练营班长孙嘉树、副班长唐一鑫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两位学员共同提到,此次活动是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培养普通话表达素养,推广宣传普通话的良好机会,希望能与各位学员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指导教师申定羽举例说明了推普团成员在自助助人过程中取得的系列成就,祝愿各位营员在培训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语音水平以及授课能力,最终顺利通过考核,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掌握国家通用语言。

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境外(港澳)语言测试资格专家杜宇虹训练营开展第一次专题培训普通话声母辨正声调辨正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口部操,作为课前热身活动。杜宇虹深入讲解声母的发音方法与发音部位以及音高调值调类调型普通话基础理论知识。在与同学们的互动过程中,纠正了部分同学的发音缺陷,帮助大家掌握普通话不同声母声调的发音技巧。

宇虹培训强调了“语流音变”“字正腔圆”在口语表达中的重要性,并对种子选手提出了鼓励,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说出更标准、更规范的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