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青春战“疫” 芳华盛开

时间:2020-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明茜)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患者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了诚挚的问候。

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对此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回信内容,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在战“疫”中的优秀表现表达了极高的肯定。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同时,习总书记也对青年人提出了更为殷切的希望。他在信中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青年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教育学院学子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大家都表示深受鼓舞。

即将毕业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曼在交流中讲道:“同为90后,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敢于承担、乐于承担、勇于承担责任。疫情期间,我在家撰写毕业论文,常会感动于疫情前线的点滴事迹,敬佩奋战于一线的白衣战士,他们乐观、坚强、敬业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我也会珍惜学习时光,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在教育一线奉献自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略尽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普通的90后,在强大祖国的保护下,我顺利成长成人,接受高等教育,我对祖国满怀感恩之心,赞美之情,对在这次抗‘疫’战中做贡献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等为人民服务的勇士充满感激之情与敬佩之意。我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在平凡的日子里,平凡的事情中绽放芳华,发挥自己的力量和作用,做‘不打烊’的‘90后’。”2018级的田野在交流中发出这样的感慨。

2019级的郭云航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次学习中,更为感同身受。他说到:“这些90后们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毫无退却,冲锋在前,战斗在抗‘疫’的一线,他们经受住了考验,给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这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昭示着我们青年人是可堪重任的。身为一个90后,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对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同龄人深感钦佩,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同时他们也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见贤思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像他们那样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奉献自己,为我们的国家、社会和人民献出自己的力量。”

珍惜青春梦一场,努力报国好时光。我们“90”后一代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担负起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在逆境中砥砺成长,在狂风骤雨间乘风破浪,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