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学漫步  情暖冬至: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2019-12-23  来源:   作者:   点击:

研学漫步  情暖冬至

教师教育学院举2019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包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冬至这天的传统习俗。为加强学院研究生与导师、研究生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与同学关系,增强学院凝聚力,体验我国冬至传统习俗,2019年12月20日下午3:00,学院在东二食堂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相关老师与在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的认真规划和安排,12月20日下午3:00,师生一起来到学校东二食堂二楼。大家将揉好的面团、馅料、擀面杖和其他所需工具安排妥当,便开始动手包饺子。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馅,师生相互配合,分工明确,热情高涨。

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包饺子的同时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细致询问每同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大家相互交流着各自家乡的习俗、饺子的包法,原本不会包饺子的同学也跃跃欲试,向周围的老师或同学请教,最终包出了漂亮的饺子。

不一会儿,碗里的馅料就见底了,事先准备的四个大盘子也装的满满当当,师生们还感到意犹未尽。现场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形态各异,元宝形、柳叶形、玫瑰形和五角星形,各种“花式饺子”创意十足。辅导员罗忻老师对各位同学说:“感谢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希望在教师教育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能够顺顺利利、红红火火、开开心心随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品尝着自己制作的饺子,感到格外美味可口。

 

本次包饺子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郭云航说:“这个冬至过得真有意思!学院的本次活动非常成功!” 周思慧谈到:学院的这次活动增进了我们与导师、与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使我们更加了解彼此,也感觉更加亲近了。李猛说:“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感谢导师们的支持,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期待下次的冬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