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主题征文比赛揭晓

时间:2017-09-1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艳君 沈碧云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马艳君 沈碧云)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华 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 征文 比赛 “我最喜欢的教育名著(或格言)”为主题 面向 全校师范生进行征文,经过学院初赛推荐作品、决赛评审等一系列环节的筛选之后,文学院张泽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天谋荣获一等奖。

为了营造师范生阅读教育经典名著的良好氛围,引导师范生理解教育名著、格言,提高阅读与表达能力,本次大赛要求参赛者以独立的角度阐述对教育理想信念及教书育人的理解。主办单位邀请了相关专业评审专家对各学院推选文章进行严格评审,评委主要从“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和“创新亮点”等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审核,并以此为依据确定优秀作品。来自文学院的一等奖获得者张泽文同学,在阅读教育名著《给教师的建议》之后,给即将走上教师之路的自己写下了一封信,告戒自己要谨记在从教生涯中需要不断努力并终身行之的教育理念;另一位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李天谋同学,其撰写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文从“学高”和“身正”两方面进行叙述,深刻解读了陶行知先生所说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句的内在含义,他对于“师范”二字的深刻理解和文采的斐然深得评委老师们的赞赏。参赛者们在阅读了教育经典之后,对教育理念以及如何教书育人都有了更深的领悟。

   此次征文比赛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主题征文比赛

获奖名单(35人)

一等奖(2)

张泽文(文学院)             李天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二等奖:(4)

卓斌斌(外国语学院)         范淑文(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周小倩(化学学院)           朱涵(教育学院)

三等奖:(8)

梁春燕(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周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贤(文学院)                陈晓纯(生命科学学院)

王坛(历史文化学院)          肖晴文(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敬小林(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黄琪荟(教育学院)        

优秀奖:(21)

李华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袁凯琳(历史文化学院)

王宇璇(教育学院)            曾璐(文学院)              

王子媛(生命科学学院)        高学超(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昱楠(文学院)              贾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石莹(生命科学学院)          周嫣然(音乐学院)          

佘静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王景宜(教育学院)

孙鑫瑶(心理学院)            李雅璇(音乐学院)、

黄姝娴(化学学院)            雷世玲(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彭兆宁(心理学院)            胡城珂(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徐诗璐(历史文化学院)        王晓楠(外国语学院)

陆环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