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考前“干货”——师范生文化沙龙之计算机二级经验分享

时间:2017-09-1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黄姝娴 卓文韬   点击:

当代师范生(通讯员 黄姝娴 卓文韬9月15日1830分,七号教学楼7211人头攒动。活动还没开始,教室里就已经满,甚至还有不少同学站在了教室后排。原来是我校未来教育家联盟协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距计算机二级考试一周之际,给16级的师范生们带来了一场福利满满的经验分享会。

 

来自物理科学技术学院15级的候清淳是此次沙龙的主讲人。她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时不时用幽默的语言缓解同学们考前的焦灼:“大家考前要注意积累人品,以便多对几道选择题。”

候清淳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考试中的注意事项、考试基本题型以及分值分布。然后再针对选择、PPT、Word、Excel四大题型进行剖析,给出具体建议。她表示,同学们对PPT操作的熟悉度高,此类考题简单所占分值较低,应尽量快速完成、多拿分Word题型以基础操作居多,但操作繁杂耗时较长不易拿分,要学会取舍Excel题目略显难度逻辑性强,但仔细读题也不难理解

在对各类题型简单剖析后,侯清淳以一套真题为例,给大家现场演示讲解。内容包括如何更改表格的样式如何合并文稿、如何插入并使用系统计算公式等等。从读题到分析再到操作,都十分细致

计算机考试除理论外,重考察实践操作,因此复习及考试中的技巧也很要。侯清淳替学弟学妹们总结出了这样几点:第一最后三天刷选择保证最大程度上的记忆不要强迫自己弄懂全部原理。第考前模拟,要走完整流程。第,时刻关注标题栏。第四,找不到操作项时利用好鼠标右键。第五,由于是机器批阅,不会的题目也要留下操作痕迹。谈起自己第一次失败的考试经历侯清淳提醒同学们做题时要及时保存,注意时间分配。此外,她还反复强调:“考试时,选择题页面只能进去一次,所以大家不要随意退出。”

分享结束后,场同学积极发言互动。有的同学就设置页面页脚等具体操作提出疑问,有的同学就考试前的心态调整和准备工作进行咨询。大家纷纷表示学姐分享的“干货”很有用参加了这次活动的高凌霄同学说:听完侯清淳学姐的经验分享知道应该怎样多拿分了,对即将到来的计算机二级考试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