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当代师范生》媒体召开新学期新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9-22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梁瑞淋 李丽珠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记者梁瑞淋李丽珠921日,《当代师范生》媒体新闻工作会议在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指导老师罗忻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开始,新闻中心各部门汇报工作情况。首先,编辑部主编钟荔总结了一年来编辑部的主要工作,即《当代师范生》杂志和报纸的编写,成果显著。同时,编辑部门也存在着编辑工作繁重、专业素养有待提升等问题。指导老师详细询问了报刊杂志编审中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编辑部成员多向优秀杂志学习。

随后,网络宣传部部长李婷婷在总结工作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建议。据读者反馈,微信平台推送的内容新闻性多,实用性少。指导老师建议该部门成员密切关注教师教育领域新动向,广泛搜集教师教育领域的好文章、好书目、好做法,争取推送更多知识性、技能性、实用性强的内容。

记者团成员梁瑞淋汇报了记者团的工作状况,反映记者团成员参与活动采访报道不够积极、出稿不够迅速等问题。吴院长指出:记者团内要成立责任机制,谁到场,谁负责。另外,记者团应统计成员空闲时间,安排值周人员,形成值班制度,加强培训与管理。

本学年四位新加入的研究生编审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如编辑部成员审核工作不够仔细,微信推送内容缺乏吸引力,写作能力仍需提升等。他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吴梦文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新闻中心成员的工作成果,她强调要提高稿件质量,充分发挥对师范生的关注、报道、启迪与引领的作用与使命,注重知识与技能的传播和经验的分享,加强网络的监督与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同时,对新闻中心存在的职能分配不具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她希望新学期里各个部门加强合作,不断完善、发展,更好地为师范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