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我校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

时间:2017-10-2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田伯琳 陈翰君   点击:

当代师范生(通讯员田伯琳 陈翰君10月22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山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科院和马院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奋力拼搏,共夺得多个特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培养的高水平。

“华文杯”全国教学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兴趣,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发展。本次比赛聚集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90所高校620名选手参赛,其中生物学专业参赛高校77所选手358名,政治学专业参赛高校52所,各项均创历届之最。

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崔鸿、刘家武、李娟、张秀红四位老师的带领下,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周子琦、陈翰君、苏昱章、赵晓宇和田伯琳5位学子积极训练、认真备赛,经过教学设计评比、设计思路阐述、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比拼,她们以精妙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课堂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各种教学技能,在强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在教学设计、教学技能展示两类奖项中全部斩获“特等奖”。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的5位本科生李腾芳、徐芸、徐小轩、吴文静、洪晓云在胡田庚、高鑫老师的指导下,表现优异,全部获得教学技能展示“特等奖”,两位学子还获得教学设计“特等奖”,充分展示了马院学子精湛的讲课技巧和授课水平。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到师范生技能训练的开展,从本科生教学实习到推动学生说课讲课大赛,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处以及各学院领导、教师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与专业化的指导。在赛事方面,我校高度关注本赛事,学生以此为契机,展示师范生风采,也积累许多宝贵的经验。本生科选手全体获特等奖,这是继2015以来第次实现“大满贯”;本次是马院选手第二次参赛较之去年也取得了重大进步。相信我校师范生教学可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