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城环学院“国培优质课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10-2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全晓庆 李雅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全晓庆 李雅)1022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教学名师讲坛暨国培精英优质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科部承办,未来教育家联盟协办。活动主讲为国培精英班培训教师黄友莲。

黄老师的讲授内容由“话说湘江”、“造福三湘”和“守望湘江”三篇构成,讲课中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如第一篇“话说湘江”中,黄老师以湘江源头探索的实地考察图片引起学生兴趣;第二篇则运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指导学生进行小组讨论。最后,同学们一同朗读毛主席的诗词,以培养学生乡土情怀,调动课堂氛围,升华课堂主题。

说课环节,黄老师在学情和课标分析的基础上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课堂流程和教学方法的选用,并对乡土课程的开发提出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乡土地理课程开发要做到有味、有位、有为。

 

 

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教学方法、班级管理、教学信息技术应用、教师职业发展等踊跃提问,黄老师及其他国培精英班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疑,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