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培养工作技能,传承联盟精神

时间:2017-10-3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朱立 李丽珠 郭争   点击:

当代师范生 (通讯员 朱立 李丽珠 郭争1027日晚七点1029下午两点,未来教育家联盟摄影摄像技术培训在教师教育学院A107举行。为联盟成员做培训的是前未来教育家联盟副主席、平面宣传部部长张鸣旭学长,现就职于武汉外国语学校,任教育信息技术教师。参加培训的联盟成员们表示培训的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中学长深入浅出介绍了单反拍摄的基本知识白平衡色温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一系列专业词汇再到拍出一张照片所需要注意到的因素,如曝光对焦构图颜色主体等等。学长还结合了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给我们分享了实际跟拍时的小建议。设备要提前充好电,活动前要检查好储存卡和储存空间。要特别强调的是,所有活动都要提前到现场去准备,切忌匆匆忙忙

 

 

在讲到如何持设备时学长亲身示范或蹲或靠甚至快要趴在地上,学长的敬业精神让成员们都很佩服学长对待此次培训十分重视提前准备好丰富的资料,并结合一些我们熟悉的影视作品片段,给我们分享了构图的方式拍摄角度的区别及不同拍摄角度的运用更有一些新闻拍摄手法景别选取的分析

1029的培训中,张鸣旭学长根据我们拍摄的照片进行针对性指导。抓住主体,避免一些不合适的水杯入境;PPT过亮时要注意不要拍到PPT,导致人脸过暗;后期的调整亮度,二次构图,都能得到较好的照片;注意照片不能模糊,绝对不能过曝!这都是联盟的拍摄工作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盟平宣部部长朱立说:“这是一场精彩的培训会,学长的培训没有太多深奥难懂的专业词汇更多的是张老师自己实践经验的分享交流。成员们从中学到了拍摄的构图知识、拍摄手法,以及为配合后期剪辑需要注意到的一些小细节。

我回华师给你们做培训是非常乐意的希望你们能好好地工作热爱自己现在在做的工作如果你不喜欢如果你把它当做任务我想你还是趁早放弃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学长如是说学长自己对联盟的感情对工作的热爱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态度技能联盟人还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