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育师德技能,展学子才情

时间:2017-10-3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黄姝娴 马艳君 郭争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 黄姝娴 马艳君 郭争德才兼备,青春飞扬。2017年10月27日下午14:30,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演播厅顺利进行。我校各个师范学院的14个集体在此展开精彩师德师能才艺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外国语学院2015级师范生集体和历史文化学院1504班均以优异成绩并列第一

本次活动“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为主题,旨在通过表彰团结进取的师范生集体,促进师范生集体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从而推动全体师范生的共同进步。表演过程所有参赛集体分为三组,每组表演结束后,评委针对每个集体的表演进行点评。外国语学院2015级的师范生表演的主题是“my way我的路”,以一名师范生的成长为线索,通过歌舞、视频、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她由入学到毕业后去边疆支教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在短短的六分钟内融入了合唱,歌舞剧,民族特色等多重元素,让观众在享受精彩节目的同时也感受到他们对于教育事业的满腔热血历史文化学院1504班的同学以金庸先生的小说为文化背景,用潇洒飘逸的舞剑表演拉开序幕,借助歌舞、书画展示的形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历史师范生的侠客情怀。现场评委感慨,他们的表演完全没有让我们感受到枯燥,相反,我感受到了历史的魅力,这就是我们师范生的魅力。最后一组上场的体育学院2015级健美操班通过课堂再现的方式展现了他们特有的活力与激情,每一次弹跳,旋转都自信十足举止投足间向观众们展示了体育师范生的优良素质,他们的表演也将全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在所有集体展示完毕后,评委黎俊玲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性点评。黎老师对现场所有的选手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场精彩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他们台前幕后的默默付出黎老师指出每位师范生都应当有优秀的教师情怀,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更要在品德、修养等方面提升自己最后,黎老师也对我校正在进行的师范生训测工作予以肯定,训测工作围绕师范生技能展开,旨在提升“三字一话”、课堂教学技能等师范生基本能力,为我校师范生提供了一个提升师范技能的良好平台。她希望我校师范生积极参加训练,提升自身师范技能,为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学院1504班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09班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的优秀成绩。

 

 

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和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协办据悉,本次风采展活动的评比结果“最佳师范生集体”最终评选的35%,最终结果还将根据现场答辩、微信投票、师范生能力测试成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现场答辩环节将于11月4日进行,最佳师范生集体成果展暨颁奖典礼将于12月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