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化学学院“星期五文化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7-11-2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管文娟 李丽珠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管文娟 李丽珠)1124日晚,化学学院“星期五文化沙龙”活动在7205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主办,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承办,化学学院15级学生付雪容和文学院15级学生陈彬担任主讲嘉宾。

 

 

陈彬从教学设计、课堂效果、基本功、教学素材的选择使用以及分享等五个方面展开。他以《红楼梦》为切入点,区别了文理科在教学设计当中的不同,并结合文理科中的教案实例及自身的经历。指出大家在教学设计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强调要加强自身的基本功,增强课堂表现力。付雪容为大家介绍了何为“信息化学习环境”,以初中课题《燃烧与灭火》为切入点,用一张模式图简单明了地呈现了教学设计的流程。她提到,授课结束并不意味着教学的结束,一定要结合实际教学情况不断修改、反思,才会达到最理想的教学效果。付雪容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和自身感悟,阐发了对教师这一行业的看法。她说:“正是因为有一群相信教育的人存在,教育才不会被埋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