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我校学生在首届高等师范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展风采

时间:2017-12-1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艳君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马艳君)20171210日,首届高等师范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于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李文静代表学校参赛,展示6分钟模拟授课,荣获最佳教学设计奖

    为组织好此次竞赛,相关学院领导、指导教师、教师教育学院、校学生会及参赛选手均付出了艰辛努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校内选拔赛,给予选手展示的平台。物理学院物理学科教学论副教授冯秀梅老师在赛前观看选手的模拟授课展示并提出宝贵意见。指导教师物理学院学科教学论教授黄致新老师为选手录制加油视频,并对选手的模拟授课进行指导。备赛期间,为了使模拟授课准备尽可能充分,学院内很多同学热心帮忙,扮演模拟学生,聆听授课帮助改进实验教具并提出宝贵建议。比赛期间,李文静同学展示了《反冲运动 火箭》这一课题的模拟授课,通过丰富的演示实验讲解反冲运动的定义,课堂气氛热烈,受到评委的好评,最终斩获“最佳教学设计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六所师范高校学生会承办,来自七所师范高校的选手各展风采,充分体现不同学校、不同学科师范生的授课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