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了解教师需求,提高综合素养

时间:2018-04-17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张雪柠 陈星宇 邓清源   点击:

(通讯员 张雪柠 陈星宇 邓清源)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范生就业率,了解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4月17日,我校师范生训练指导老师申定羽采访在我校开展招聘工作的重庆八中学生处主任助理、高中历史高级教师刘忠骅。

刘忠骅老师高度肯定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尤其赞扬体育学院毕业生。刘老师表扬,近几年的体育毕业生非常优秀具备扎实的舞蹈、球类、田径等专业技能,在活动筹办中想法多样而且师范生都具有端正踏实工作态度这种务实的精神,在众多师范大学毕业生中都是非常突出的。但是毕业生也存在社会阅历少、做事灵活度不够,积极性有待提高问题

刘老师针对师范毕业生就业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不论文理,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面试中,师范生对中学教材的熟悉程度课堂教学时间的控制课堂教学难度的把握与课堂气氛调动能力都是其专业素养的体现此外,师范生应当注意自己的教师形象,留心师生关系的处理

最后,刘老师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提出自己的建议刘老师强调要多通过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锻炼毕业生的教师综合素质完善师范生教师技能刘老师还指出,现在的师范教育和中学的实际教学是有出入的,就导致了学生在试讲和正式上课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学校培养应该重视与一线教学的结合,多请一线教师来校园进行教学指导,也鼓励大学生课下多模拟试讲——“把胆子练大,把教师基本功练到位”

据了解,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是重庆市教委直属的首批市级重点示范中学该校不仅高考成绩优异,在艺术、体育、科技竞赛等方面也颇有建树。此次采访不仅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校的招聘要求,同时也希望帮助我校师范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发扬优点、改进不足,进而更好地提升我校师范生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