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刘志强为“当代师范生”微信运营部做第二次培训

时间:2018-05-16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黄姝娴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黄姝娴)514日中午,我校党委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老师刘志强为“当代师范生”微信运营部成员进行第二次培训,从八个方面分享了做好公众号内容编辑的经验与技巧。

    为了解决当下公众号推文太难读懂的痛点问题,刘老师介绍了四个技巧:开头创造缺口;行文不断顺应读者疑问;通过提供干货等方式不断提供阅读奖赏;内容整洁有序,结构清晰,逻辑感强。他总结了爆款文章的七个开头技巧和四个结尾技巧。如开头可以“摘要开头,浓缩精华”,也可以“提出疑问,激发好奇”,结尾应引发共鸣和讨论。刘老师专门说明了公众号转载文章时的注意事项。他强调一定要二次编辑转载文章,依据自己的风格进行重新排版,适当增删内容。

 

 

    为了推动我校师范生两大赛事的开展,刘老师建议,近期微信可以推送近年获奖选手的经验分享,吸引广大师范生参与,增加阅读量。这一提议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师范生训练指导教师申定羽和运营部成员准备在培训结束后开始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