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心理学院第三次粉笔字训练顺利举办

时间:2018-05-11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许微 李丽珠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许微 李丽珠)5月6日上午,心理学院第三次师范生粉笔字培训在田家炳楼501教室举办。本次培训“如何对板书进行排版”为主题展开,指导老师为未来教育家联盟书写能力指导团的屈妍玥。

工整、漂亮的板书是课堂教学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粉笔字是板书的主题,板书设计则是板书的框架,二者相互结合才能使板书作品更进一步。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强调了板书作品排版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事例指出,优秀的粉笔字和合理的板书设计都具有重要意义。板书排版不同会导致不同的视觉效果,指导老师详细讲解了设计合适美观的排版及粉笔字测试应当注意的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经验。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板书设计练习。

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板书排版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基础训练的必要。虽然电子设备日益普及,教室的多媒体设施愈加完善,但身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粉笔字的书写和板书设计依然是必备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