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李静报告会

时间:2018-06-27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张欣蕾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张欣蕾)6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到优秀校友、88级毕业生、襄阳四中校长李静为我院学生作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尤学工、分党委副书记康薇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以“做一名精神明亮的教师”为主题,共分为三个部分:四年求学经历、26年工作经历及三十年的人生阅历与感悟。华师四年经历将她从“呆萌少女”变成了知性的“都市女孩”。华师的厚重古朴、图书馆和露天电影场的人文素养、四年女篮队长的角色都对她产生了深刻影响。

 

 

李静回忆了自己在襄阳四中26年工作经历。毕业之后,李静的规划就是从一名见习教师成长为一名教育家。开始担任行政职务之后,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双重压力使得她经历了一段迷茫期,但她尽快地调整适应了过来。李静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记忆教师花名册、学习五笔输入法、为教师送资料冻伤及2000年带第一届高三的故事等四件小事。她告诉同学们,要舍得吃苦不怕吃亏;做事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让自己陷入迷茫,敢于取舍;要有自己专长,追求工作效率;凡事多为别人着想,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作为襄阳市区的第一位女校长,李静校长被选为了全国人大代表。在荣誉与成就面前,李静校长更加感悟到了有作为才会有价值,并鼓励在场的女孩子们也要有志向、有自信、敢担当。只要每天保持昂扬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一直向前、一直向上、一直向善,永不停止,梦想一定会成真。

在李静看来,只有做一个精神明亮的老师,获得感、幸福感才能不断的增长;而要想成为一个精神明亮的老师,至少要有五个方面的特质:一是要有敢为人先的心气,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二是要有高人一等的底气,专业深厚、师艺精湛;三是要有真诚无私的正气,成师德高尚、德艺双馨。四是要有踏实狠干的狠气,抓铁有痕、落实有效。五是要有坚守信仰的志气,终身学习、全心育人。

 

 

报告会的最后,李静校长殷切希望同学们既然选了师范路,就穷极一生做好师范人,不忘初心。李静校长满怀真挚地呼吁道:“教孩子三年,就要为孩子想三十年,为民族想三百年,让我们为教育事业共同奋斗!”李静校长满怀深情的报告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尤院长深切表达了对李静校长执著进取的精神、怀念华师之情、热爱事业之情、关爱后辈之情的感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就历史专业就业形势与襄阳四中教师待遇问题与李静校长进行了近距离交流,李静校长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